设为首页 添加收藏

地信学院:开展团学干部如何发现、甄别和关注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培训

文章作者:曹美秀发布时间:2019-11-04浏览次数:293

为了进一步加强团学干部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高团学干部发现、甄别和关注心理健康水平。11月3日下午,地理信息与旅游学院团委邀请王燕在YF1108J举办团学干部如何发现、甄别和关注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培训。2019届团委、学生会、社团联全体干部和2019级所以班委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中,王燕指出当代大学生的心理特点以及易出现的心理问题,结合当下热点问题,带领培训学员进行了一次探索自己的内心世界的旅行,并给学员剖析了现代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纠正了同学们传统观念上对于心理问题的误区。同时,就心理问题产生的深层原因给大家做了细致分析,并就一些普遍的心理问题,提出了自我调适的方数。王燕对学员们提出了三点建议,一要正视自身情绪变化,主动接纳负面情绪;二要树立对自身情绪的正确认知,做人做事保持心态平和;三是必须用积极的行动挣脱负面情绪。

通过该次讲座,团学干部不仅对心理学知识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树立了心理健康意识,还认识到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提高了心理素质,便于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有效地解决了同学们心理上的难题,对建设文明校园起到良好的推进作用。

终审人:张成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