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添加收藏

地信学院:“青马工程”培训班暨团学干部培训班开班

文章作者:曹美秀 发布时间:2019-11-03浏览次数:206

为进一步增强团学干部的服务意识、管理意识、学习意识和创新意识,不断提高团学干部的管理、组织和协调能力,强化团学干部守初心、担使命,加强团学干部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112日,地理信息与旅游学院于YF1108J举办“青马工程”培训班暨团学干部培训班开班典礼。地信学院团委书记兼测绘工程系学生党支部书记谷家川主持开班仪式,校团委副书记胡娜上第一讲,院19届团委、学生会、社团联全体干部和2019级所有班委参加此次培训。

开班仪式中,谷家川强调了本次“青马工程”培训班暨团学干部培训班的意义与目的。同时要求团学干部遵守纪律、提高自律、加强实践、有所学习、有所领悟、有所提高,牢固树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开班仪式结束后,胡娜为全体学员做了主题为《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的讲座。胡娜介绍了学生干部的定义以及学生干部的身份和作用,强调学生干部是学校建设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肯定了学生干部对学校、学院、以及班级开展各种活动所起的重要作用。同时,胡娜详细介绍了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她指出,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应学会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胡娜强调学生干部的做事态度决定事情的效率和成绩,希望同学们无论遇到什么事情,都要保持一个认真的态度。

讲座之后,谷家川就《地信学院团员(入团积极分子)教育微积分实施细则》进行了解读和认证培训。他从任职积分细则、参加活动积分细则、获奖积分细则等方面对微积分的获得与认证进行了详细说明,同时对团员(入团积极分子)教育微积分实施细则中的扣分项进行强调,希望对学生干部提出了警示。

终审人:张成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