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添加收藏

徽风皖韵进高校 安庆市黄梅戏艺术剧院来我校演出《老支书》

文章作者:张成龙发布时间:2019-11-01浏览次数:267

10月30日晚,2019“校园大舞台——徽风皖韵进高校活动走进我校,安庆市黄梅戏艺术剧院在我校琅琊校区音乐厅盛装上演新创现代黄梅戏剧目《老支书(又名:芝麻官的芝麻事。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开华,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吉晓华和近500名师生共同观看了演出


《老支书》是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讲述了皖西南石塘村的支书老根即将退休,却发现工作本上还记有许多没解决的事:守寡的九婶该找个老伴、不务正业的双苟该找点事做、犯病的兰花爹要治病、要上学的妞妞还没户口……哪怕是些鸡毛蒜皮芝麻绿豆的事,在老根眼里都是天大的事。为这些事,他不辞辛劳前后奔忙,围绕“芝麻官的芝麻事”展开故事,表现了一位当代中国最基层的干部急百姓之所急、解百姓之所需,与百姓鱼水相亲的故事,是一部集政治性、艺术性和观赏性为一体而又充满地域色彩、黄梅戏特色的戏剧艺术作品。在两个小时的演出中,观众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对演员们精湛的表演和优美的唱腔给予高度的评价和称赞。



据悉,“校园大舞台——徽风皖韵进高校”活动由省委宣传部、教育厅、文化厅主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文化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有效推动安徽优秀传统文化在高校的传播与普及,全面提高全省高校大学生艺术修养和文化素质的重要举措。


(终审人:胡娜)



终审人:张成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