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添加收藏

普及宪法知识 弘扬宪法精神:我校开展“学宪法 讲宪法”系列活动

文章作者:张成龙发布时间:2019-09-27浏览次数:476

为教育引导青年大学生深入了解宪法、尊崇宪法,弘扬宪法精神,增强法治观念,形成“学法、知法、守法、护法”的良好意识,2019年9月,我校团委组织开展了系列“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

活动主要包括“法治知识竞赛”和“演讲比赛”两项9月22日,在广泛组织宪法学习的基础上,各二级学院选拔推荐66名同学参加了法治知识竞赛现场竞赛。竞赛以笔试方式进行,围绕宪法,结合诚信规则意识、交通安全、校园欺凌、社会文明、网瘾危害、毒品犯罪、自我保护等内容。竞赛过程中,选手认真答题、态度端正,整个赛场秩序井然。最终,经济与管理学院徐思思获得第一名。

9月24日,在会峰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决赛。由二级学院选拔推荐的15名选手围绕“宪法与国家”“宪法与社会”“宪法与个人”等主题展开演讲,展现了我校大学生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法治精神。经过激烈角逐,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许鸿雁获得一等奖。

据悉,近年来,我校各级团学组织一直积极利用演讲比赛、知识竞赛、辩论赛等多种渠道在青年学生中开展形式多样的宪法宣讲活动,引导青年学生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终审人:胡娜)


终审人:庚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