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添加收藏

校团委组织学生参观学校艺术馆感受艺术魅力

文章作者:朱琳发布时间:2019-05-17浏览次数:767

5月15日下午,校团委组织机电学院、土木学院、化工学院的120余名学生前往滁州学院琅琊校区艺术馆参观学习



校团委副书记高静带领同学们参观了音乐展厅,她从凤阳花鼓的传承、传播以及发展三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它的艺术精髓所在,同时配以现场示范,不仅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凤阳花鼓的魅力,传统文化的精髓,还增强了文化认同感,更加自觉地保护传统文化。



在地方文化展厅同学们参观了滁州历史文化及欧阳修著名代表作《醉翁亭记》书法展等。泛黄的书页,是先贤们智慧的结晶铿锵的文字,是他们思想的迸发一行行文字,一篇篇诗集,书生意气,挥斥方遒他们在文字中回望过去,感召未来。讲解员的精彩介绍,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历史,汲取了知识。



书画艺术厅,同学们近距离欣赏了国画、油画、素描以及各类工艺品,并在美术学院团委书记陶涛的细心讲解下,了解到作品背后的创作故事,加深了对艺术作品的理解。学生们在画作前驻足停留,专注地学习、欣赏。

本次参观活动旨在让学生近距离感受艺术,提高文化艺术修养。据悉,今后校团委将定期组织非艺术类专业学生参观艺术馆,让更多学生接受艺术熏陶,感受艺术魅力。


终审人: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