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添加收藏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我校团学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文章作者:胡娜发布时间:2019-05-10浏览次数:248

近日,我校各级团学组织认真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5月8日,校团委召开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交流会,校院两级专职团干部参会。



大家全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庚丽娜在交流发言中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全面回顾了100年前那场伟大的爱国革命运动,深刻揭示了五四运动对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深远影响,充分肯定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明确要求新时代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一是要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学习好、领会好、践行好,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点希望作为做好新时代团学工作的根本遵循,努力提升共青团工作水平;二是要深刻领会五四精神核心,教育引导广大学生把自己的理想同国家前途、民族命运紧密结合起来,把爱国同爱校紧密结合起来,参与校风学风塑造,提升自身综合素质,练就过硬本领,让理想信念在奋斗中升华。三是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找准共青团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积极服务学生的成长成才,引领团员青年砥砺前行、奋勇建功。

    各二级学院团委书记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学习心得。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理解五四运动的时代价值,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将习近平总书记的期盼和嘱托落实到日常学习和工作中,明确责任、坚定信心,切实当好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


终审人:张成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