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添加收藏

食品学院:开展“保护环境,从我做起”系列志愿活动

文章作者:李丹青 师海荣发布时间:2019-04-22浏览次数:285

为推动志愿服务的深入开展强化大学生思想道德素质和志愿服务精神,争做优秀志愿者,增强大学生奉献服务精神,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支队组织了一批志愿者在滁州市开展了一系列关于环境保护的志愿活动。

  一、“文明督察”志愿活动

    为营造良好有序的课堂学习氛围,更好的提高学生自觉自律意识,规范学习的仪容仪表,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支队于20181025日在逸夫2号楼开展了“文明督察”志愿活动。志愿者们对带早餐和穿拖鞋进教室的现象进行指正,劝诫同学们自觉爱护教室的环境,用得体的仪容仪表展现大学生良好的精神文明风貌。此次活动引导我校学生自觉爱护教室环境,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推动了校园文化建设,提高了教学环境质量。


  二、“机房是我家,洁净靠大家”志愿活动

    为了减少学校机房管理人员的工作压力,给大家营造一个良好的上机环境,同时培养同学们学习雷锋精神,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支队于201943日逸夫楼机房开展了“机房是我家,洁净靠大家”志愿活动。志愿者们各自分工,一队志愿者拿起抹布仔细清理电脑桌面和屏幕,另一队志愿者擦玻璃和清理机房地面,最后大家清理机房地面和走廊。通过本次打扫机房活动,不仅为我校机房干净整洁的环境出了一份力,志愿者们也在活动中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来表达自己对雷锋精神的理解。


  三、“爱驻花博园,守护公共环境”志愿活动

    为维护假期间花博园的良好秩序,帮助游客解决各类问题,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支队于201947日在花博园开展了“爱驻花博园,守护公共环境”为主题的志愿活动。活动当天,志愿者们熟悉了花博园的地形之后,在负责人划分好的工作区域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期间,志愿者们在自己巡查区域内帮助行动不便的老人,引导游客们遵守园内各项规章制度,提醒大家不去危险的地方。通过本次活动,有效地阻止了游客不文明的游玩行为,既弘扬了无私奉献的志愿精神,又彰显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气息和正能量。


    这些志愿活动坚定了志愿者奉献社会的决心,体现了他们的正能量和对环境的热爱,同时让人们了解志愿者工作的重要性,希望更多的人加入到志愿者的行列中来。


终审人: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