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添加收藏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我校社团文化艺术节暨饮食文化节开幕

文章作者:曾三侠 韩晨发布时间:2019-04-11浏览次数:607

4月10日下午,我校第八届社团文化艺术节暨第六届饮食文化节开幕式在会峰校区篮球场隆重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开华,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处、后勤管理与基建处、关工委、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出席开幕式。各学院学生代表和学生社团代表千余人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校团委副书记胡娜主持。



吴开华宣布文化艺术节开幕并致辞。他指出,学生社团是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渠道,是学校“三个课堂一体、三个平台联动”实践育人模式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学校推进大学生素质教育的重要载体,希望各级团组织进一步认识学生社团建设的重要性,正确引导,积极扶持,形成学生社团“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良好局面,要坚持以大学生素质拓展计划为统揽,以培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重点,按照“大力扶持理论学习类社团、热情鼓励学术科技类社团、积极倡导文化艺术类社团、加快发展志愿服务类社团、正确引导兴趣爱好类社团”的原则,分类指导,突出重点,构建我校学生社团发展的合理结构;希望各学生社团主动顺应时代要求,积极创新,培育特色,提升学生社团活动层次和活动水平,促进社团科学发展。

吴开华强调,“民以食为天”,希望通过举办饮食文化节,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饮食文化,引导大学生养成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和饮食习惯,希望学生会和学生伙食管理委员会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引导广大学生在积极参与活动的过程中感受中华民族饮食文化的魅力,在学生中宣传健康科学的饮食观念,营造浓厚的校园饮食文化氛围。



开幕式上,大学生社团联合会和学生会负责人就社团文化艺术节和饮食文化节具体活动进行了介绍。学生社团指导教师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韩传强老师分享了指导学生社团的经验和体会。现场还举办了社团文化建设图片展,学生社团优秀作品现场展演,水果拼盘比赛,包饺子比赛和第十届环保服装设计大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据悉,本届文化艺术节将持续三个月,内容包括“信仰·梦想”思想引领活动、“引领·创新”创新创业活动、“青春·跃动”体育竞技活动、“传承·新风”文化艺术活动、“清朗·笃行”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活动、“健康·品味”饮食文化节专项活动等近40项活动。


终审人: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