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添加收藏

【百场讲座】高静:走进舞蹈艺术 感受舞蹈魅力

文章作者:王钰雯 曾三侠发布时间:2019-03-25浏览次数:2048

  2019324日晚7:20,在会峰校区水上报告厅开展了主题为“走进舞蹈艺术,感受舞蹈魅力”的讲座。由高静老师担任主讲老师,500余名学生到场聆听。


讲座伊始,高静老师就向同学们讲述了什么是舞蹈,舞蹈是人类的一种艺术形式,主要是用于肢体表达思想和内心感情,并且是有音乐伴奏,以有节奏的动作作为舞蹈的主要表现形式。


讲座中,老师讲到舞蹈的起源观点对现实世界的体验模仿,对超自然现象的认知,以及受生命力驱动的肢体语言。随后老师讲到探索舞蹈的表现力,舞蹈可以使人感受到快乐,人类虽然是万物之灵长,但是也会有心情不能用肢体语言表达的时候这时舞蹈可以让你的心情更好的被现出来。老师还讲到,学舞蹈的最佳年龄是4岁,只要你觉得跳舞使你快乐,不论多晚可以学习跳舞。 讲到芭蕾舞的练习可以更好地使身体灵活,而瑜伽可以更好的锻炼柔韧性。

  

最后,老师向我们展示了舞蹈的基本功并向我们讲述了人体相关的关节,以及它们的作用,和一些舞蹈的基本技巧,像点翻身,串翻身之类的,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全场掌声雷动,本次讲座圆满落幕。


终审人:时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