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添加收藏

金融学院:我院开展“学习雷锋好榜样,青春建功新时代”系列活动

文章作者:周家浩发布时间:2019-03-26浏览次数:174

近日数学与金融学院开展“学习雷锋好榜样,青春建功新时代”系列活动,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纪念雷锋同志,提高大学生志愿服务精神。

清洁教室,服务同学

为了弘扬雷锋精神,同时给全校同学创造一个干净舒心的学习环境,并且培养同学们的环保意识,35日中午,数学与金融学院青年志愿者支队在教学楼逸夫楼4栋开展了“清洁教室,服务同学”的志愿活动。志愿者认真清理教室课桌上面和课桌里面,把垃圾全部拿走装进垃圾袋里,教室在志愿者的清理下变得干净。志愿者们不怕脏,尽心尽力,力求为教室的学习环境做出自己的努力。


爱心救助站,关爱特殊儿童

为了更好的了解孤寡儿童这个特殊的群体,走进孩子们的内心世界,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们,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39日下午,数学与金融学院青年志愿者支队来到滁州市救助站和这里的孩子们度过了美好的时光。此次活动中一部分志愿者和救助站孩子们一起散步、赏花,另一部分负责陪孩子们打篮球、羽毛球等。之后志愿者们和救助站的孩子们一起吹泡泡,并且教孩子们跳广场舞,救助站的孩子还和志愿者们一起跳了起来,每个人脸上都露出了灿烂的笑容。本次救助站献爱心活动,虽然只有短短一下午,却让救助站的孩子们感受到了爱心传递的温暖,志愿者的关怀。


弘扬雷锋精神,齐建绿色城市

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植树节,提高大学生对低碳环保的认识,建设绿色城市,311日上午,数学与金融学院青年志愿者支队赴清流小学开展“弘扬雷锋精神,齐建绿色城市”活动。活动过程中每名个志愿者搭配三个孩子种植一棵树苗,志愿者在植树的过程中保证孩子的安全,并耐心教导孩子们植树的方法,每个孩子都积极参与,活动顺利进行。另外活动负责人还同老师一起检查每个小组种植情况,确保每棵树都正确种植,之后大家收拾好植树工具,活动结束。


道德讲堂,传递友善

313号下午,数学与金融学院在滁州市生态环境局开展了以友善为主题的“道德小讲堂”活动。活动中志愿者积极发表自己的观点和见解,以八尺巷为例呼吁我们要时常心怀友善,并有请生态环境局领导发表重要讲话。最后志愿者们献上一直美轮美奂的舞蹈引,活动在全场的掌声中结束。


通过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展现出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感,为城市文明风尚建设添砖加瓦,弘扬了雷锋精神,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终审人: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