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添加收藏

我校团学组织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教育活动

文章作者:曾三侠 金祎玮发布时间:2018-12-05浏览次数:298

2018年12月4日是我国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为引领青年学生树立法治观念,弘扬宪法精神,引导和促进学生学法、知法、守法、用法,我校团委、学生会“国家宪法日”为契机,举办“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4日中午,校学生会在会峰校区开展集中签名活动得到了同学们大力支持。校学生会学生干部向同学们积极宣传宪法相关知识,详细解答相关同学的咨询,热情地引导同学们在横幅上签名。同学们踊跃参加活动,纷纷庄重的在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表示将认真学宪法,讲宪法,维护宪法权威,自觉做遵纪守法的大学生。

  

4日晚上,我校“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在逸夫楼举行各二级学院遴选推荐的27名选手参加了比赛。比赛中,选手们围绕自身经历和时政热点,结合自己的独特见解,讲宪法故事、谈宪法认识、论宪法精神,生动地讲述了宪法对于国家,对于社会,对于个人的意义以及重要性,也充分展现出每一位选手自身对宪法的理解以及对宪法精神的感悟。经过激烈角逐,信息学院郝熳利荣获一等奖,地信学院李晓回、经管学院王心茹、教科院付曼、电气学院赵志强和金融学院田葆琦荣获二等奖。

  

    据悉,为做好今年的“国家宪法日”宣传教育活动,我校各级团学组织一方面以团日活动、志愿者活动为载体积极开展线下学习宣传活动,另一方面积极利用新媒体开展线上宣传,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氛围。

终审人: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