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添加收藏

【百场讲座】潘立新:高校礼仪与新生活

文章作者:张志强 曾三侠发布时间:2018-11-23浏览次数:625

百场讲座潘立新“高校礼仪与新生活”

20181122日晚7:20,在会峰校区水上报告厅开展了主题为“高校礼仪与新生活”的讲座,由潘立新教授担任主讲人,500余名学生到场聆听。


讲座伊始,潘教授将大学生活与中学生活进行比较,以其不同之处作为切入点,对大学的新生活进行分析讲解,阐释了大学生活是主动学习,追求素质发展的新生活。他呼吁同学们要读万卷书,从一些非专业的书中提升个人修养与品位;同时也鼓励同学们要行万里路,从旅行中获得视野的拓展和人生感悟。


讲座中,潘教授邀请学生上台进行礼仪展示,通过现场表演的视觉形式向同学们展示了礼仪之美,并从仪态礼仪、语言礼仪、交往礼仪、服饰礼仪等方面阐述礼仪对提升个人魅力的重要作用。


讲座即将结束之际,潘教授结合高校礼仪和大学生活,提出“大学新生再成长”的话题,诱导同学们做独立自主、知礼通情的合格大学生。使同学们对大学生活和高校礼仪有了深刻的认解,潘教授精彩的演讲给同学们留下深刻的印象,全场掌声雷动,本次讲座圆满落幕。



终审人:时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