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添加收藏

【百场讲座】吴少进:与真理同行,向幸福进发——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文章作者:汪俊 曾三侠发布时间:2018-10-26浏览次数:758


1025日晚,在会峰校区水上报告厅开展了主题为“与真理同行,向幸福进发——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的讲座。由吴少进博士担任主讲人。近500名学生到场聆听。


讲座伊始,吴博士带领全体与会同学以时间为线由中学到大学回顾了马克思的一生并深情缅怀。而后,引用权威人士或组织对马克思及其主义的评价与赞美进一步增添了马克思及其主义的伟大光辉。马克思主义不仅是指导我们追求完美生活的科学真理,更是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行动指南。


紧接着,吴博士深刻阐述马克思主义的伟大意义,明确学习马克思主义的基本要求,强调同学们联系实际,深入学习关于人类社会发展规律,坚守人民立场,励志成为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


最后,吴博士指出马克思主义哲学聚焦于改变世界,要牢记把握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实践品格,运用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基本原理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讲座末尾吴博士不忘寄语青年,愿同学们都能成为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表达出自己对新时代学子们的殷切期盼。此次讲座在一片掌声中落下帷幕。



终审人:时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