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添加收藏

【百场讲座】罗伟:从头说起——酷炫时代的肢体语言

文章作者:汪俊 曾三侠发布时间:2018-09-28浏览次数:464

从头说起——酷炫时代的肢体语言百场讲座

927日晚,于会峰校区水上报告厅举办了一场以“从头说起——酷炫时代的肢体语言”为主题的百场讲座,文学博士罗伟担任本次讲座的主讲人。全场座无虚席,反响热烈。


讲座伊始,罗伟向同学们讲述了体态语言是一个人内在情感的外部显现,主要通过眼神、面部肌肉运动、手势等诸多无声的体态语言将有声的语言形象化、生动化,达到先""夺人的效果,并指出它所传达的消息是可观的。接着,列举一些经典的动作以及面部表情分析人物的心理状态,使同学们深层次地理解肢体语言的内涵。


与此同时,分别从自我空间,东西方之间的比较,优劣势来分析头部语言的意义,强调体语在人际交往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对沟通起着重要作用,概括肢体语言的多种方式,比如目光接触、身势,人际空间距离等等,使同学们能够深刻地思考肢体语言的有趣性和至关性。

此次讲座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于肢体语言的沟通,更是进一步的具备了从肢体中分析别人心理的能力,了解了肢体语言在这个时代的酷炫性。

最后,此次讲座在一阵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终审人:时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