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添加收藏

【聚焦“三下乡”】信息学子赴滁州市柯蓝电子有限公司开展暑期实践活动

文章作者:程昊发布时间:2018-07-19浏览次数:219

7月17日,经过精心准备,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赴滁州市南谯区社会实践队小分队来到了滁州市柯蓝电子有限公司,开始了为期数天的民企实践之旅。此次暑期实际活动由网络工程171班的6名同学参加,旨在了解改革开放40年后的民企发展状况和培养学生的团队协作能力。


在实践过程中,公司工作人员热情地接待了同学们,并耐心地为队员们介绍了工作细节和注意事项。之后,队员们便开始了实践活动。在生产车间里,队员先要通过计算机进行数据的录入与整理,然后再通过网络将数据传输给其他工作人员,通过这个简单的环节,同学们切实感受到了现代信息技术在企业应用中强大的工作效率和便利性,体验到了一线工人在流水线上的高效工作方式,使小组成员们加深了对现代企业信息化,数字化的生产加工的理解。


通过一天的实践活动,实践小分队的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了改革开放40年后的民企工作方式和生产过程的变革。通过亲身体验操作计算机对数据的收集分析和处理,深刻意识到科技化、数字化、信息化的生产加工方式给现代企业转型和发展提供了的广阔空间和对现代企业的深远影响。


终审人: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