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添加收藏

【百场讲座】章会垠:庄子寓言中的智慧

文章作者:汪俊 曾三侠发布时间:2018-06-22浏览次数:778

620日晚,于会峰校区水上报告厅举办了一场以“庄子寓言中的智慧”为主题的讲座,文学与传媒学院副教授章会垠担任此次讲座的主讲人。近有百名同学前来聆听此次讲座。

首先,章教授举例哈佛《幸福课》,提出“成功与幸福哪个更重要”这一问题,引发同学们思考,从而指出庄子寓言中所蕴含的智慧,折射出人生哲理,使同学们深层次地明白其中的道理。

其次章教授指出在看待自己的生命时,如何把负面情绪当作支出,把正面情绪当作收入,并列举具体事例给予建议,谈论到学会运用道家思想,学会在生活中用智慧滋养人生,让人生充满信心,从而真正做到成为一个幸福的人。

此次讲座使同学们了解到学习必须从实际出发,讲求实效,同时怀有志向,追求理想,遵循世间规律,知晓庄子寓言中的智慧,做一个智者。最后,此次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终审人:时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