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添加收藏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教学师生座谈会

文章作者:郑爱龙 马颖发布时间:2018-06-01浏览次数:276

为全面了解2018年版教材使用情况,积极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深入贯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5月1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17-2018学年度第二学期《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教学师生座谈会。校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刘克忠、省高等教育振兴计划项目《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名师工作室负责人郑爱龙教授、学院教学督导组成员陈晓曦博士、教师代表李旻博士及各二级学院14名学生代表参加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教研部主任马颖主持座谈会。


会上,围绕《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2018年版教材的课堂教学、网络教学、实践教学等教学环节的安排、组织、实施以及如何培养优良学风等问题,与会同学畅所欲言、建言献策,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刘克忠认真听取学生代表的发言,并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坚持每学期组织开展课程教学师生座谈会给予充分肯定。刘克忠要求,与会同学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营造优良的班风学风;思政课教师要创新教学方法,持续推动教学改革,让青年大学生在思政课上有更多的获得感。郑爱龙结合《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2018年版教材的主要内容和基本精神,从教师的教与学生的学两方面谈了自己的看法。马颖在总结中对与会学生代表的积极发言表达由衷的感谢,他表示,会后,将对同学们的意见建议进行分类整理,并及时向任课教师反馈。通过师生的共同努力,实现课程教学的有虚有实、有棱有角、有情有义、有滋有味。

据悉,定期举办课程教学师生座谈会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全面了解教情和学情,提升思政课教学针对性和亲和力的优良传统。为切实做好2018年版新教材的“三进”工作,实现教材体系向教学体系的转化、知识体系向价值体系和信仰体系的转化,马克思主义学院先后组织全体专兼职教师收看教育部主办的“高校思政课2018版教材使用培训”网络直播,组织课程集体备课会等多样化的培训研讨活动,积极帮助任课教师提高用好、讲好新教材的能力。

  


终审人: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