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添加收藏

【百场讲座】黄红纲:中国歌剧唱段赏析

文章作者:姜欢 曾三侠发布时间:2018-05-23浏览次数:429

 522日晚,于会峰校区水上报告厅举办了一场以“中国歌剧唱段赏析”为主题的讲座,音乐学院副教授黄红纲担任本次讲座的主讲人。近百名学生前来聆听,热情满满。

 讲座伊始,黄红纲教授为我们讲述了歌剧的起源以及歌剧的类型,列举了著名歌剧《白毛女》和《小二黑结婚》等,分别一一概述其故事,让同学们深层地了解和认识歌剧,让同学们能够更加体会到每一场歌剧的表现力和张扬力,感受到歌剧的巨大魅力所在。

 期间,音乐系学生为同学们亲身演唱某些著名歌剧曲目,用歌声诉说了其中的情感,使同学们更加亲近歌剧,更加明白每一首歌剧所表现的手法,或合或分,或反或正。

此次讲座让同学们真真正正地赏析到歌剧的唱段,领略到歌剧的唱腔,重新焕发出对歌剧的热爱和追求。最后,此次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终审人:时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