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添加收藏

【百场讲座】韩传强:佛典中的哲学智慧

文章作者:发布时间:2018-03-22浏览次数:896

    322日晚,南京大学哲学博士、南京大学历史学博士后、滁州学院马克思学院副教授韩传强老师应邀“蔚然大讲堂”与同学们共同探讨《佛典中的哲学智慧》,近500名学生到场聆听。

讲座上,韩传强老师将佛学与哲学有机结合,分别从生命的存在与诉求、生命的价值与提升以及生命的延展与承续三个方面阐释了生命之于我们而言的重要意义。讲座伊始,韩传强老师以“佛系”一词对讲题《佛典中的哲学智慧》作解释又以“白和尚和黑和尚”的小故事开讲,生动有趣的故事讲解立即吸引了现场同学们的目光。紧接着,老师结合PPT为同学们播放了“疯狂的泡面”、“人生十字架”等一系列小短片,短短的几分钟视频却引发了同学们对“成长”的思考,从而得出“学有度、思无界、行无疆”的哲学道理。

接着,老师为同学们分析了人生的三大问题、成功的六要素以及成佛与成人等哲学问题。在老师精心准备的PPT和视频的学习下,深奥的哲学知识也显得浅显易懂起来,同学们在学习的过程中,收获成长,收获感动。

韩传强老师绘声绘色的演讲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讲座圆满结束。


终审人:时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