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添加收藏

【百场讲座】薛亮:我与我们:何种意义上不可分?

文章作者:发布时间:2017-11-28浏览次数:687

11月23日晚,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法学博士薛亮应邀莅临“蔚然大讲堂”,作“我与我们:何种意义上不可分?”主题讲座,近五百名同学到场聆听

  

讲座中,薛亮详细阐述了人的定义和人的本质,即为一切社会关系的总和,以幽默诙谐的话语,进一步阐发了“我和我们”,从“我是谁”问题上,结合二元分裂结构图深层次地解释了我与我们两者之间的关系,使同学们更加清楚地了解到什么是我,什么是我们。然后从家庭、社会等各个方面阐述了我们每个人的分工与合作,理清了“谁是主体”、“有序的自由”、“内外的结合”这三个问题,使得主题更加突出鲜明。

本次讲座不仅让同学们理解了“我与我们:在何种意义上不可分”,更是使得我们能够对自己有个清楚的认知,明白“我们”的重要性。

终审人:tuanw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