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添加收藏

地信学院:开展“青春喜迎十九大﹒我与祖国共成长”系列活动

文章作者:谷家川发布时间:2017-10-18浏览次数:614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青年工作思想,扎实推进共青团改革发展,引导全院团员青年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更加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同时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回顾新中国成立68年来的巨大变化和光辉成就,全面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一系列伟大成就,激发团员青年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高尚情感,增强全院团员青年的自豪感、历史感、责任感,更好地投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地理信息与旅游学院团总支于九月开展了“青春喜迎十九大﹒我与祖国共成长”系列活动。

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做合格团员”教育实践

地信学院团总支组织各团支部开展“怎样做一名合格团员”主题团课,各团支部着眼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要求,在积极开展主题团课的同时组织团员开展重温入团誓词、自觉学习党章党规、团章团规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坚持以知促行,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团员。

开展“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

地信学院各团支部认真落实“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宣传教育教育,广泛开展“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引导广大青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期望,牢固树立“不忘初心跟党走”的坚定信念。通过团日活动更加深入开展好“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宣传教育工作,使团员青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刻地体会到了党中央对团员青年的关怀与殷切期望,引导学生学习党史、国史、军史、团史,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希望广大团员青年胸怀理想、志存高远,勇立潮头、敢做先锋,努力成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生力军和突击队。

举办“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朗诵比赛

地信学院团总支于九月下旬举办“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诵读比赛,引导青年团员抒发热爱党、热爱社会主义、热爱祖国的情怀。同时营造了“享受阅读,快乐学习”的校园书香氛围,对于提高学生的文学素养,增进同学间的友情,增强大家的凝聚力,激发热情,活跃气氛,丰富业余生活,推进学院精神文明建设。全院共有40人参加比赛,通过学院选拔、推荐17对口旅馆徐玉琴、张言标、汪娟、姚梦月参加学校比赛获得校赛一等奖的好成绩。

举办“我爱我的祖国”主题诗歌征集比赛

地信学院在九月中旬举办“我爱我的祖国”主题诗歌征集比赛,引导广大青年团员用诗歌歌颂伟大的党和祖国,唱吟可爱的家乡和人民,讴歌美好生活,回忆往昔成就,描绘梦想画卷。全院共收到诗歌作品20件,学院评比一等奖1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1个。此次诗歌征集活动使同学们充分认识“青春喜迎十九大﹒我与祖国共成长”庆祝建国68周年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成为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举措,让大学生时刻牢记其肩负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任务。

举办“厉害了,我的国”书法摄影美术作品大赛

地信学院在九月下旬举办了“厉害了,我的国”书法摄影美术作品大赛,共收到作品21件,同学通过书法、绘画、摄影或美术作品记录身边的发展变化,讲述大学生眼中的中国故事,展示学生青年的获得感、自豪感。大赛的举办取得了较为良好的效果,也有效的引导学生通过摄影作品展示国家建设新风貌,抒发大学生对祖国的深厚感情。

开展“青春喜迎十九大﹒我与祖国共成长”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地信学院青协支队组织志愿者到老年家园开展送温暖活动,让老年人感受到人间温情,同时锻炼自愿者各项义务劳动技能,增长服务经验,让他们学会关爱和尊重长辈,并感受为人服务快乐与幸福感,为尊老爱幼树立良好榜样,为建设和谐社会奉献自己的力量,让地信学院青年志愿者学会关心长辈、尊老敬老,培养坚强的心灵、顽强的意志、承担社会责任的信念。为社会各界树立尊老敬老的榜样,弘扬尊老爱老的传统,让世界充满无限的爱,为创建和谐社会贡献绵薄之力。

地理信息与旅游学院开展“青春喜迎十九大﹒我与祖国共成长”系列活动的目的是希望广大青年要有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更加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努力在各自岗位上施展才华、建功立业;引导广大团员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自觉把人生理想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中;引导广大团员青年要勇于创新、敢于担当,不断创造骄人业绩,同时修身立德、锤炼品格,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强化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带头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保持高尚道德情操,引领良好社会风气。

 

终审人:tuanw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