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添加收藏

地信学院:团总支、学生会换届暨聘任大会圆满结束

文章作者:谷家川发布时间:2017-10-16浏览次数:585

1016日晚,滁州学院地理信息与旅游学院团总支、学生会换届暨聘任大会在学院大会议室D314隆重召开。地信学院党总支书记戴仕宝、团总支书记兼测绘工程系学生党支部书记谷家川、16届、17届团总支、学生会成员和社团负责人出席了大会。会议由团总支书记谷家川主持。

换届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团总支书记谷家川首先作了关于本次团总支、学生会换届情况的介绍。他指出:本次团总支、学生会换届实行学院公开选拔方式进行,本着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采用个人申报和公开竞聘、综合考察相结合的方式:共设置工作岗位34个,通过1011日竞聘的限时演讲、现场答辩和综合考察,征询了各方面意见和建议,结合竞选者的个人特点和工作实绩,给予了申昊等34名同学进入17届团总支、学生会工作锻炼的岗位,确定新一届学生会人选。

团总支书记谷家川代表地信学院团总支对16届团总支、学生会成员表示衷心的感谢。他简要介绍在过去的2016-2017学年中,团总支、学生会在广大同学的积极配合以及全体学生干部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优异的成绩:获得蝉联校运动会九连冠、第七届滁州学院科技文化节优秀组织奖、首届滁州学院优秀网络文化作品评选优秀组织奖、滁州学院2017年校园读书创作系列活动优秀组织奖、滁州学院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优秀组织奖、滁州学院心理活动月优秀组织奖、滁州学院学生资助活动月优秀组织奖、滁州学院学生会评比中荣获校级优秀学生会、2016/2017学年青协志愿服务活动优秀组织奖、1个团支部荣获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2个获得校级五四红旗团支部、3个团支部获得校级先进团支部、2017年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校级立项24项、国家立项6项、12个班级获得书香班集体荣誉称号等。

之后,谷家川宣读了17届团总支、学生会、社团联成员名单,同时向他们表示衷心的祝贺,祝贺他们从众多的佼佼者中脱颖而出,继续更好的服务大家。同时也对新一届团总支、学生会、社联团的学生干部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希望院团总支、学生会和社联团成员能够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团队建设和活动创新,坚持巩固与创新并重,管理与服务并举,齐心协力,共同努力,在新的一年里追求更高,不断进步。同时,谷家川要求学生干部做到“聚,是一把火;散,是满天星。”希望学生干部聚在一起像一团火一样熊熊燃烧,散开之后像满天星一样各自发出璀璨的光芒。

16届代表高强首先感谢党总支对团总支、学生会工作的支持,并对上一学年的工作做了总结,并对新任干部抱有很大期望,并希望新一届的学生会负责人能将学生会的各个部门带领到另一个新的高度。17届代表申昊发言,他感谢16届团总支、学生会成员做出的牺牲与贡献,同时表示“团总支、学生会的换届意味着优秀传统的延续,会继续发扬16届团总支、学生会成员优良作风,增强凝聚力,发挥创造力,专心工作,心无旁骛,做到困难当前,无畏不惧,遵守底线,无愧于心,时刻铭记自己是团总支、学生会中的一份子,在学院党总支和团总支的正确领导下努力为集体争光,争取更大的成绩。”随后,党总支书记戴仕宝为16届团总支、学生会成员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

党总支书记戴仕宝在简要总结的基础上,用“不辱使命”充分肯定了上届团总支、学生会的工作,并代表学院党总支对上届团总支、学生会成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对新一届团总支、学生会和社团联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要求新一届团总支、学生会和社联团要对校园文化建设相对薄弱、周边环境问题较多、同学们的思想观念及成长需求多元化趋势更加明显、学院竞争更加激烈、学生组织内部基础性工作有待加强等形势和任务保持清醒认识,并对新一届团总支、学生会和社联团干部提出了六点希望:一是听党的话,拥护党的领导,保持高的政治觉悟,紧跟时代步伐,带头学习,提升自身政治理论水平;二是加强自主学习,提高自身素质。学生干部要带头搞好学习,扎扎实实学习自己的专业知识,扩大课外阅读量和知识面,涉猎各种不同类别的科学文化书籍,丰富自己的视野,提高自身文化素质;三是继续贯彻“以人为本”的工作理念,强化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意识,进一步加强团总支、学生会和社联团成员思想和工作作风建设;四是从完善机制、健全制度入手,积极推进团总支、学生会和社联团工作规范化建设;五是勤奋务实,全面履行职责,永葆活力,力求创新突破。六是努力做好一个目标、两项工作、三个意识。一个目标就是把地信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做成“百年老店”,两项工作是科学、合理的做好自身学习和团干部工作,三个意识是作为团干部要有集体意识、服务意识和奉献意识。

大会在雄壮激昂的团歌声中圆满结束,参会领导与全体学生干部合影留念。

此次换届大会成功举办为地信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和社团联注入了新鲜的血液,增强了学生组织的活力,调动了学生的工作热情,为学生组织的发展打下扎实的基础。相信,新一届团总支、学生会和社团联必将以饱满的工作热情,严肃认真的工作态度,把一个个崭新的院团总支、学生会和社团联呈献在地信学院所有的教师和同学面前。


终审人:tuanw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