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添加收藏

滁州市网宣办主任马明与学生骨干共话网络安全

文章作者:陈颖发布时间:2017-04-27浏览次数:747

422日上午,滁州市互联网宣传管理办公室(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马明应邀为滁州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蔚然菁英学校第十期培训班学员作“自媒体环境下的网络意识形态安全形势”专题报告,450余名培训学员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滁州学院团委书记音坤主持。

马明从中国进入全球互联网23年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谈起,介绍了网络对现实社会产生的创新作用,以及共享经济、网红经济等新兴业态。他指出,互联网改变了世界的格局,中国也改变了互联网的格局,但网络是一把双刃剑,中国面临的网络安全形势也异常严峻,网络安全的重要性不可忽视。他强调指出,在当前的自媒体时代,人人拥有麦克风,人人掌握话语权,人人都是传播者,普通网民特别是当代大学生应该不断提高自身的媒介素养,强化网络安全意识,要学会冷静思考和正确筛选信息,不做“舆论暴力”的帮凶,要做社会正能量的积极倡导者和传播者。

据悉,此次专题报告是滁州学院蔚然菁英学校第十期培训班系列讲座之一,也是滁州学院共青团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系列主题报告会之一。近期,全校各级团组织还将围绕“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持续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青春喜迎十九大”主题教育活动、“不忘初心跟党走”朗诵会、“我的青春我的梦”主题征文演讲会、“一学一做”主题报告会等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


终审人:张成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