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添加收藏

滁州学院师生热议党的十八大开幕

文章作者:发布时间:2012-11-09浏览次数:83

11月8日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滁州学院组织青年大学生和广大党员干部,分别在该校视频会议室、大礼堂、大学生活动中心、阶梯教室、食堂餐厅和宿舍网络上,收听收看十八大开幕式直播。大家情绪高昂,精神振奋。

该校党委书记庆承松教授说:“十八大的召开,标志着我们的党和国家已经攀上了一个新的高峰,站到了一个新的起点。经济基础更加雄厚,发展思路更加科学,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社会关系更加和谐。胡锦涛同志作的十八大报告,既是一篇重要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文献,也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纲领性、指导性文献,为党的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

团委副书记音坤说:“胡锦涛总书记在大会报告中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是面向未来的事业,需要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不断奋斗。全党都要关注青年、关心青年、关爱青年,倾听青年心声,鼓励青年成长,支持青年创业。听了总书记的报告,倍感鼓舞,全校团员青年青年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永远热爱我们伟大的祖国、伟大的人民、伟大的中华民族,在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让青春焕发出绚丽的光彩。”

文学与传媒学院学生薛婷婷说:“胡总书记在报告中对青年一代提出了殷切希望和要求,强调以人为本并就推进大学生就业创业作了深刻阐述,让我们深受鼓舞。我们青年大学生是祖国未来建设的主力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需要我们奋力开创,我们也对祖国的未来充满了信心。”

据悉,该校还将组织举办十八大精神专题报告会、共青团系统理论学习会、学生骨干集中培训、十八大精神宣讲团、演讲、征文、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的活动,深入推进十八大精神在学校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终审人:tuanw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