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添加收藏

滁州学院团员青年以多种形式喜迎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文章作者:曾三侠 梁莹发布时间:2012-11-06浏览次数:163

金秋时节,在全国人民喜迎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之际,滁州学院广大团员青年们通过多种形式表达心中最美好的愿景,在校内形成“高举团旗跟党走,喜迎党的十八大”的良好氛围。

2012年暑期,校团委紧紧围绕“喜迎十八大·奉献在基层”这一主题,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涌现出了一批勤于思考、善于奉献的先进个人。为进一步总结经验成果,扩大宣传影响,9月下旬,校团委举办了“实践归来话成就·青春喜迎十八大”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答辩会。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暑期社会实践经历,我明白了大学期间参与社会实践的重要性。参加社会实践不仅仅能够锻炼自己的能力,还能使我们更多地接触社会、了解社会,为我们今后走进社会打下基础。”

从9月中旬开始,各团支部积极开展“高举团旗跟党走,喜迎党的十八大”系列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通过座谈、讨论、演讲、红歌大合唱等各种形式向十八大献礼。同时,各院部组织同学广泛开展了“喜迎十八大·颂歌献给党”等一系列积极向上的特色文艺活动,在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的同时,营造了格调高雅、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

10月中下旬,同学们积极参与到校团委组织的“赤子心·爱国情”诗词朗诵比赛中,用诗词歌颂建党91年来的光辉伟大历程,歌颂改革开放以来的伟大成果,表达对祖国母亲和中国共产党的热爱之情。

11月上旬,党委宣传部、思政部、团委联合开展“喜迎十八大·永远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全校近千名同学参与到知识竞赛初赛中,决赛活动将于近期举行。

各学院学生组织和各学生社团也通过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方式迎接党的十八大召开,文艺演出、体育活动、专场讲座、学术论坛、辩论赛……同学们用自己的方式表达着浓烈的爱党、爱国、爱校之情。

一系列内容丰富且极具教育意义的喜迎党的十八大活动,不仅能帮助青年大学生们更好地了解党的奋斗历程和辉煌成就,正确认识党史、国情,更能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学校优良学风、校风的营造做出积极贡献,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昂扬的斗志向党的十八大和学校第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献礼。

终审人:tuanw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