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添加收藏

团中央城市部副部长鲁亚来滁调研青年就业创业工作

文章作者:曾三侠发布时间:2012-06-04浏览次数:108

523,团中央城市部副部长鲁亚、团中央城市部干事邸元等一行来到滁州市调研城市共青团工作,期间前往滁州学院在滁州移动公司建立的“团中央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调研见习基地建设工作。团省委城市部副部长曹隽,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勇和团市委、滁州学院团委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鲁亚首先查看了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的建设情况,在10086话务中心与滁州学院大学生见习员工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在共青团中央“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建设汇报会上,滁州学院团委和移动公司团委详细汇报了共青团工作和见习基地建设工作的推进情况,分享了经验、提出了目标。鲁亚对“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工作表示充分肯定,认为企业和高校共青团合作是深化校企合作、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服务青年成长成才的重要举措,具有典型意义,值得大范围推广。

在青年就业创业工作座谈会上,鲁亚表示团青工作“事在人为”,希望各级团委再接再厉,进一步研究探索,采取多种方式,更加讲究艺术性,继承发扬共青团光荣传统,在新的形势下结合青年员工和青年创业者的特点,创新开展团青工作,弘扬正气,营造氛围,搭建平台,鼓励和帮助团员青年岗位成才、创业成功,培养他们良好的职业素养和职业道德,更好地服务于企业和社会。

鲁亚一行是在安徽调研城市共青团工作期间来滁调研工作的。据悉,滁州移动公司是滁州学院首个“团中央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也是安徽高校中第一个正式授牌的国家级“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 滁州学院历来高度重视青年就业创业工作,校团委按照团中央和团省委统一部署,积极进行“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建设工作,并将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和青年就业创业活动紧密结合起来,通过顶岗实习等“实战演练”,全面提升大学生的工作技能和实践能力,为顺利进入社会打下坚实基础。

终审人:tuanw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