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添加收藏

滁州学院花鼓艺术团赴六安、巢湖3高校演出反响热烈

文章作者:张晶晶 马苗苗发布时间:2012-06-01浏览次数:85

52931日,滁州学院花鼓艺术团在党委副书记倪阳的带领下分别赴皖西学院、巢湖学院、合肥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主题为“鼓乡情韵”的高雅艺术进校园文艺演出,把花鼓文化带进兄弟院校,丰富了大学生的文化生活。

皖西学院党委副书记包诗忠,巢湖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华,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胡其云与师生们一起观看了演出。他们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校际间的文化艺术交流与合作,共同为弘扬优秀民族文化、繁荣校园文化、培育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作出积极贡献。

精心编排的文艺节目让师生倍感亲切。演出在《火火的花鼓敲起来》中拉开帷幕,歌曲《凤阳花鼓》、《好一个花鼓灯》等将我们的心引向那片古老熟悉的土地,展现了新时代和谐富裕的新凤阳。伴着阳光明媚的曲调、充满激情与活力的舞蹈《青春纪念册》将我们带入青春的美好与快乐中。竹笛独奏《帕米尔的春天》笛声清脆悠扬,引人入胜,寄寓了对未来发展的美好祝愿。“站起来,你是一座雕像;倒下来你是一座丰碑”,音乐剧《忠魂》将沈浩奋斗的一生展现在观众面前,精彩的演出将晚会一次次推向高潮。古皖大地,依江带淮,美妙的民歌联唱歌声飘荡在校园里,唱出了对家乡的热爱、对爱情的追求、对生活的向往。

滁州学院“花鼓艺术团”组建于2007年,其宗旨在于弘扬中国农村改革的发源地安徽凤阳的“凤阳花鼓”和“安徽花鼓灯”这两种传统艺术形式,培养学生的实践应用能力,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

为弘扬优秀民族文化,提高大学生的艺术修养,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根据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省教育厅组织开展了此次2012年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此次巡演是继去年赴安徽科技学院、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演出后,再度赴其他兄弟院校演出。

滁州学院高度重视此次高雅艺术进校园演出活动,校领导余在岁、许志才、倪阳、汪湘水、程曦等关心演出工作,前往排练现场慰问演职人员并作指导。

该校团委精心谋划,做好演出的策划、组织、衔接、后勤保障等工作,音乐学院参演师生准备充分,不辞辛劳,甘于奉献,牺牲节假日和课余休息时间进行排练。精彩的演出,在三校师生中反响热烈,演出场地虚无坐席、掌声迭起,师生共同享受了花鼓艺术团带去的高雅艺术的盛宴。

 

终审人:tuanw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