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添加收藏

【百场讲座】姚志英:访美见闻

文章作者:文/刘其洋、柴雪 图/童泽玉发布时间:2013-05-28浏览次数:358

317晚,滁州学院会峰校区水上报告厅举办了主题为”访美见闻”的百场讲座。滁州学院外语系副主任、副教授姚志英作为主讲人,为现场四百多名听众讲述了她在美国学习过程中的所见、所闻、所感。

姚教授在做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后,开始了她的专题讲座。首先,她指出,虽然在美国学习仅短短的两个多月,但感悟颇深。无论是对地广人稀、环境优美的丹佛市的赞美、还是特殊的美国式“无围墙大学”、绿色健康的饮食文化、丰富精彩的节日庆典,都无不体现了美国这个国度的开放、自由与文明。其次,美国任课老师的轮流制度和上课方式的轻松愉悦与中国大学教育模式形成鲜明对比,突出了美国大学优越的教育体制。她利用自己亲自拍摄的视频短片的播放,强调了美国人时间观念强、诚信意识和超前的消费观念等值得借鉴的地方,也引起在场观众的思考和共鸣。接着,她从美国人民的终身学习愿望和独立自强意识,对中国大学生提出了要有努力拼搏、自立精神的要求。同时也要怀有一颗感恩的心。

最后,同学们针对本次专题讲座提出了几个问题,姚教授也都给出了满意的答案。讲座在一片掌声中结束。

终审人:tuanw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