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徽共青团! 用户名: 密码: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共青团安徽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在合肥召开
【信息时间:2021-03-05  来源:办公室 阅读次数:5309】【我要打印】【关闭

图片1_副本.jpg

    3月5日,共青团安徽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在合肥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安徽团省委书记杨正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书记李波主持会议,副书记郑兰荣、胡靖、汪萌、苏明娟,二级巡视员李丹云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和今后全省共青团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聚焦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突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面落实省委和团中央工作部署,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会议要求,要聚焦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大力实施全省共青团“3520”行动计划,紧扣根本任务、政治责任、工作主线三个根本性问题,实施政治能力提升,红色基因传承、团青组织聚力、青年发展促进、美好安徽建功五大行动,抓实20项重点工作,以“三力一度”引擎,紧紧围绕全省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总体部署,动员广大青年为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贡献力量。
    实施“政治能力提升行动”,进一步提升全省共青团政治站位。将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作为全省共青团政治建设重要内容。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之以恒深化政治理论学习,巩固拓展学习成效。持续加强全省团干部能力作风建设。
    实施“红色基因传承行动”,进一步提升全省共青团引领力。广泛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深化青年大学习、青年讲师团计划和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分层分类抓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深化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践行工作。全面建强团属宣传思想文化阵地。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
    实施“团青组织聚力行动”,进一步提升全省共青团组织力。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全面加强改革评估总结,推动县域基层团组织改革纵深发展,统筹抓好团省委直属单位、青联、学联、少先队等改革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狠抓基层基础建设,继续推进强基固本、素质提升、形象塑造工程,落实“全团抓学校”工作机制。持续推进从严治团。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认真开展好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严格团干部队伍和团员队伍管理。
    实施“青年发展促进行动”,进一步提升全省共青团服务力。纵深推进实施青年发展规划,加强青年工作联席会议机制,深化衔接“十四五”规划及专项规划指标体系建设。丰富共青团协商代言工作的渠道载体,引导广大青年了解并有序参与国家政治生活。认真做好困难青少年帮扶工作,积极推动新时代希望工程事业,加强新12355青少年服务平台建设,做好留守儿童等群体关爱工作。围绕援疆援藏、港澳台工作和国际交流,积极推动青年交流交往。
    实施“美好安徽建功行动”,进一步提升全省共青团服务大局贡献度。系统谋划“青春建功‘十四五’”工作,持续深化青年志愿者行动、青年突击队、青年文明号、青年岗位能手等品牌工作。动员广大青年在实现“经济强”目标中建功立业,实施青少年科技创新攀登行动,持续调整优化“挑战杯”赛事,全力做好青科协等工作,推动青年创业工作,深化“创青春”系列活动,聚焦长三角一体化等国家重大战略开展青年工作合作。支持广大青年在实现“百姓富”目标中积极作为,深化乡村振兴青春建功行动,实施青年就业促进计划,支持广大青年投身“文化强省”和“平安安徽”建设。引导广大青年在实现“生态美”目标中引领风尚,积极开展“美丽中国·青春行动”、保护母亲河行动、“三减一节”行动,引导广大青年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团组织要紧扣今年党中央和省委工作大局,把准当前全团工作的总体格局,聚焦振奋精神、转变思维、革新方法、改进作风等方面狠抓落实,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以强化基层为主体,以从严治团为保障,切实提升全省共青团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会议审议通过了《共青团安徽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关于团省委委员卸职的确认案(草案)》《共青团安徽省十四届委员会关于调整专门委员会设置的决议(草案)》《安徽共青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在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中组织动员广大团员青年建功立业的行动纲要(草案)》,审议研究了《安徽共青团2021年工作要点(草案)》。
    在合肥的十四届团省委委员,合肥团市委、省直团工委、省国资委团工委和在肥的直属系统、直属高校、企业团委主要负责同志,团省委机关全体同志、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不在合肥的十四届团省委委员,不在合肥直属团委主要负责同志和各团市委班子成员及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皖ICP备05006595号 总访问31852651次

Copyright © 2008 共青团安徽省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合肥市中山路1号省行政中心2号楼2楼

邮编:230061 Tel:0551-63609700 E-mail: ahtsw@126.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