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庆70华诞】我校举行军民联欢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文章作者:文/张成龙 摄/学通社记者时间:2019-09-20浏览:1804

9月18日晚、19日晚,我校在琅琊校区大礼堂与会峰校区塑胶运动场分别举行军民联欢晚会,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校领导陈润、郑朝贵、张勇、吴开华、谭中元,73047部队政治部主任谭亚龙,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教务处、科技处、学生处、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党总支)负责人等与新生军训团全体教官、2019级全体新生一起观看了晚会。

晚会以“赞颂辉煌成就,军民同心筑梦”为主题,分为“蔚园谊”、“鱼水情”、“祖国颂”三个篇章。包括大合唱、舞蹈、歌曲、健美操、朗诵、器乐等诸多精彩的节目,深情表达了我校全体师生对祖国的热爱,生动展现了军拥民、民爱军,军民一家亲的美好氛围,充分展示了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丰硕的育人成果和广大学子自信、自强、团结、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

晚会第一篇章“蔚园谊”表达了学校与学生之间的深深情谊。来自各个学院的学生们在舞台上挥舞着旗帜,呼喊着口号,尽展学院风采,也拉开了晚会的序幕。一曲歌舞《蔚园欢迎你》表达了学校对于新生的欢迎与祝福;健美操《舞型天下》、舞蹈《竹林深处》、歌曲《相亲相爱》等不仅展现了蔚然学子富有活力的青春风貌,也展现了我校实践育人的优秀成果。

晚会第二篇章“鱼水情”表达了军民之间的深厚感情。《火火的花鼓敲起来》用富有地方特色的花鼓戏表达了劳动人民过上幸福生活的喜悦以及对于军人的诚挚感谢;由新生军训团的教官们带来的武术表演《武林风》与吉他弹唱《unravel》展现了文武兼备的当代军人风貌;男女声二重唱《为了谁》歌颂了中国军人不怕牺牲的伟大精神;由红烛话剧社带来的相声表演《咱爷爷》则表现了中国军人对新中国成立的伟大贡献。

晚会第三篇章“祖国颂”表达了学子们对于祖国的真挚祝福。舞蹈《小岗村民喜事多》展现了改革开放后农村获得的可喜发展;由我校优秀退役大学生带来的擒敌表演《时刻准备着》表达了学子们参军报国的热情;朗诵《祖国赞歌》表达了学子们对于伟大祖国的真挚情感;歌舞《青春的选择》则表现了新时代广大青年学子选择把个人理想同国家未来紧密结合;由Multi-voice合唱团带来的大合唱《追寻》与《琅琊翰墨育栋梁》将晚会带到了高潮;最后,全体演职人员与观众合唱《歌唱祖国》,唱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坚定信念,唱出了我校全体师生对于伟大祖国的真挚祝福。

终审人:郑晓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