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添加收藏

外语学院:拨云散 “疫”,守护心灵

系列心理健康活动助推“阳光”心灵

文章作者:靳丹 吴欣云发布时间:2020-06-13浏览次数:321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高大学生心理素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外国语学院在“5.25”全国大中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行动日前后开展了系列心理健康活动。

一、召开525心理健康工作专题会议。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心理健康工作,学院党委书记姚志英、院长梁端俊、副院长贲培云出席了本次会议。会上汇报了本年度心理健康月活动计划,姚志英强调在疫情期间,针对特殊时期引发的特殊问题,辅导员、班主任要全面了解和把握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做到心理问题及早发现、及时预防、有效干预。同时对于学院心理健康站的活动提出希望和要求,进一步完善特色活动,各班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线上心理健康活动。

二、开展线上心理情景剧剧本征集大。为提高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的关注,向同学们传播心理健康知识和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培养健康的心理,外国语学院开展了线上心理情景剧剧本征集大赛。同学们积极参加活动,贡献了许多优秀剧本,外国语学院最终选出了三份优秀原创心理剧本参与学校评比。同学们通过创作剧本,丰富了自己休闲时间和促进了心理健康成长。

三、组织开展线上心理健康主题班会。为了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推进素质教育,加强和改进学生心理健康,提高学生心理调节能力,培养良好的心理品质,促进学生科学文化素质和身心健康素质的协调发展。外国语学院积极响应心理健康宣传月的号召,于5月22日至24日组织各班召开线上心理健康主题班会。本次主题班会活动的成功举办有效传播了心理健康的知识和理念,营造积极健康的学习生活环境,帮助同学们的心理朝着阳光健康的方向发展。

四、第二期心理辅导书籍阅读小组开展线上团体辅导。外国语学院心理健康站负责人石晓磊带领读书会小组成员于腾讯会议开展本期心理书籍阅读小组团体活动。以团体建设的形式帮助成员们熟悉彼此,明确读书目标,在活动中感受人际交往之初遇到的困境和解决技巧,为读书活动做了很好的开篇。

五、心理书籍阅读小组开启线上阅读。外国语学院心理健康站负责人石晓磊带领读书会小组成员通过腾讯会议开展第二期心理书籍阅读小组的第一次读书活动。本期读书小组选取了《亲密关系》一书,经学院公众号推文招募,同学自愿申报,共有14名来自不同年级的同学加入小组。心理阅读活动为外国语学院心理特色活动,通过在封闭式的小组里阅读心理学相关书籍,增添同学们的心理知识,加强同学之间的深入交流和互动,从书本和实践中为成员们提供人际交往的帮助。(通讯员:石晓磊)

终审人: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