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添加收藏

机电学院:智慧生活-电子科普作品设计比赛

文章作者:高来鑫发布时间:2020-05-12浏览次数:288

为了响应滁州学院首届健康文化节,大学生电子协会、CAD协会、机械创新协会于428日至510日举办了智慧生活-电子科普作品设计比赛活动,活动一经发布,同学们踊跃参加

活动要求学生们围绕生活中常见的电子电气产品设备进行设计,通过PPT语音录屏,制作和拍摄讲解视频等形式提交参赛作品。在十余天的活动中,来自全校近500名学生参与到此次活动中,同学们的作品内容设计包括电视、冰箱、空调、变压器、微波炉、VR眼镜、单片机等几十种生活中常见的电子电气产品。经过激烈的角逐,评委们根据作品的制作情况,内容形式,活动主题,讲解表现评选出一等奖5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15项。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更好的学习了解生活中常见的电子产品以及其工作原理,同时也提高学生的创新设计理念和能力。通过学习与实操的相互结合提高动手、思考的能力,培养创新精神,形成浓厚的第二课堂学习氛围。(通讯员:丁伯静)

  

  

终审人:张成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