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添加收藏

我校体院学子“见义勇为”受表扬

文章作者:张晨 奚苇杭 朱慧发布时间:2020-05-12浏览次数:459

近日,我校体育学院收到一份来自涡阳县的感谢信和一面旌旗。信中感谢体育学院2019级体育教育专业王宇豪同学的救人之举。

 

  

2020年1月17日19点左右,王宇豪在村路口发现有三轮车侧翻在沟里,于是上前查看,见有人被困于车下,立即呼喊周围村民来搭救。由于发生车祸地理位置偏僻,救护车来到需要较长时间,为节约时间,他把伤者放在车上,一路护送,几经辗转,待伤者顺利救治后,于当晚22点左右离开县医院。因为送去救助及时,伤者挽回了一条生命。

获救小女孩及家属郭振东知道救人的小伙子为滁州学院体育学院学生时,联系院领导,一定要送感谢信和锦旗过来。锦旗上写着“见义勇为,当代雷锋”表达了获救者及家属浓浓的谢意。

王宇豪同学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救人于水火,他的英勇之举,为伤者赢得了救治的宝贵时间,展现了我校大学生的勇气和精神,这种精神值得每一位同学去学习。                   

终审人:张成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