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添加收藏

地信学院:开展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

文章作者:杨良江发布时间:2020-05-08浏览次数:227

为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激励和引导广大青年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充分展示青年学生奋勇搏击、追求卓越、奋发进取的青春风采。地信学院团委在五四期间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系列宣传活动。

    一、组织新发展团员“云”宣誓

新团员用整齐洪亮的声音表达出对共青团组织的无限热爱和为团组织争光添彩的豪迈激情,激发了团员的爱国热情,增强了他们勤奋学习,报效祖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新团员们表示,虽然因疫情影响无法线下进行团徽佩戴和进行宣誓,但特殊时期特殊入团仪式更加激励自己践行入团誓言,为团徽增色,为团旗增辉。

    二、团支部开展“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特别团日活动

地信学院团委各团支部在五四期间开展“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线上主题团日活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引导学院青年切实把五四精神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忘初心,跟党走。

    三、组织团员观看“让青春为祖国绽放”网上主题团日活动

让青春为祖国绽放”网上主题团日活动按照“出彩青春”“战疫青春”“奋斗青春”“绽放青春”4个篇章连续11个多小时的网上活动,地信学院团委各团支部组织团员认真观看学习,学习后引起引发强烈反响,团员们纷纷表示,五四精神是一面旗帜,值得自己去学习,五四精神永远不会过时,值得自己传唱,让我们重新去认识爱国主义精神,一起唱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弘扬五四精神,争做新时代青年团员先锋!

    四、搭建院内线上展播平台,宣传正能量

地信学院团委充分运用团属地信团学微信公众号推出系列传承五四精神绽放青春风采推文,持续宣传报道地信学院学子先进事迹,用身边的真人、真事和真情实感,发挥青年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同时,在地信之家微信公众号推出推出系列“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青年说,引领学院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引导学院青年学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通讯员:谷家川)

终审人:张成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