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添加收藏

我校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工作再获团中央表彰

文章作者:曾三侠发布时间:2019-12-24浏览次数:275

近日,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对在2019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单位进行通报表彰,我校团委荣获“全国优秀单位”称号,这也是团中央2014年以来连续年表彰我校社会实践工作。

2019年暑期,我校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为契机,重点围绕理论普及宣讲、国情社情观察、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关注民生志愿公益、美丽中国实践和“壮丽七十载·建功新时代”等6个方面开展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共推荐立项全国重点团队1个,新思想宣讲团1个,“丝路新世界·青春中国梦”专项团队6个,“乡村稼穑情·振兴中国梦”专项团队1个,“青春筑梦江淮行”专项活动实团队2个。立项校级团队146个,院级团队1177个。广大学子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重点开展社会观察、科技支农、教育关爱等丰富多彩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人民网、中青网、安徽青年报、全国学联、安徽学联多次对我校实践团队活动进行了报道,扩大了活动的影响力,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活动期间,学校领导和各二级学院党政领导多次深入一线慰问实践队员,充分显示了校党委对大学生社会实践工作的重视和关心。同时为确保实践队员安全,校团委为校级立项团队全体队员(1045人)全部购买了商业意外保险,建立校级立项团队交流qq群,随时关注各团队实践活动情况,及时解决遇到的问题,并在各团队开展实践时编发提醒短信至团队指导教师,确保校团委、实践团队与指导教师的有效沟通。

9月以来,为总结经验,凝练成果,表彰先进,进一步调动广大青年学生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的积极性,校团委积极组织开展总结交流工作,校级共评选优秀组织奖6个,161支“优秀团队”,159名学生“先进个人”,111名“优秀指导教师”,67篇“优秀调研报告”。同时积极推荐优秀团队和作品参与上级团组织各类评选,截至目前,1篇调研报告入选团中央“百篇优秀调研报告”,“赴古道社区新时代文化自信理论宣讲小分队”等3支团队获评省级优秀实践团队,《关于小岗村“红色旅游”实业的调查报告》等4篇调研报告获评省级优秀调研报告,实践团队指导老师、校团委朱琳老师与地理信息与旅游学院旅游管理(对口)专业陈钊获评省级优秀个人。

(终审人:胡娜)

终审人:庚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