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添加收藏

地信学院:举行“诚信考试,诚信做人”主题升旗仪式

文章作者:俞珊妮 阳紫怡发布时间:2019-12-24浏览次数:266

诚信是一切道德的基石,不仅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当代大学生必须具备品德。在期末考试即将到来之际,为了使学生养成诚信做人,诚实考试,立信于行的习惯。12月23日清晨,地理信息与旅游学院在蔚然广场举行“诚信考试,诚信做人”主题升旗仪式。地信学院团委书记兼测绘工程系学生党支部书记谷家川、学生会主席团及2018、2019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升旗仪式。升旗仪式由学生兼职团委副书记何念主持。

在全体师生的注视下,国旗班成员缓缓护送五星红旗入场,伴随着庄严激昂的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在场师生深怀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和崇高敬意向国旗行注目礼。

升旗仪式上,谷家川指出,诚信不仅是一种品行,更是一种责任;不仅是一种道义,更是一种准则;不仅是一种声誉,更是一种资源。他强调了诚信考试的重要性以及考试作弊的严重后果,让在场同学对诚信考试有了清醒准确的认识,同时教育同学们只有讲求诚信,才能在社会竞争中处于不败地位。谷家川就期末考试提出三点希望:希望每位学生要从思想上重视期末考试,认真复习,积极备考,严守考试纪律,自觉抵制考试中的不良风气;希望团学干部要带头遵守考试纪律,以身作则,从我做起,为全体同学做出表率;希望同学之间互相督促,互相警策,制止作弊,弘扬正气。最后,谷家川预祝全体同学们在期末考试中取得理想成绩。

学生代表旅管18刘婷作国旗下发言,她结合个人经历与自身体会,阐明了诚信对当代大学生立身做人的重要性,希望在场所有同学在考试中能做到求真务实,弘扬积极向上的学风,做一名诚实守信的当代大学生。

此次升旗仪式增强了同学们讲求诚信的意识,鼓舞全体同学积极备考、诚信考试,进一步推进学院精神文化建设,促进中华传统优秀美德更好地传播,为创造良好学风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终审人:张成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