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添加收藏

土木学院:3D仿真协会举办第二届“结构设计竞赛”

文章作者:唐睿发布时间:2019-12-17浏览次数:284

为进一步推动校园文化建设,丰富学生的校园生活,为学生提供展示自我风采的平台,12月15日下午,3D仿真协会举办第二届“结构设计竞赛”。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胡水根、张春伟、杨青、吴兴杰等四位老师受邀担任本次竞赛的评委。

本次竞赛的主题为“廊桥搭建”,要求选手使用限量的一次性筷子和橡皮筋,按照赛题要求搭建廊桥模型,并进行加载测试。活动吸引了全校共40支队伍报名,参赛人数120余人。每组成员都分工明确,有条不紊地进行结构的设计与搭建。普通的筷子和橡皮筋,在选手们的手中,呈现出了造型各异的结构。经过评委老师的点评与打分,七支队伍脱颖而出,分获一、二、三等奖。

本次竞赛既让同学们将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培养了大家的创新能力和团队合作意识,为同学们未来进一步的学习、思考、交流合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终审人:张成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