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添加收藏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会:举办“弘扬革命精神,争做时代青年”主题演讲比赛决赛

文章作者:社团联 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12-16浏览次数:597

为了缅怀先烈、弘扬爱国精神和革命精神,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会和文学院青年志愿者支队联合举办的“弘扬革命精神,争做时代青年”主题演讲比赛决赛12月14日19:20在逸夫楼4108J隆重举行。

比赛会场气氛热烈,参赛选手们饱含深情地讲述革命先辈们的英雄故事,感人至深,抒发对他们无限的敬仰,激人奋进,表达自己对党对国家对民族的热爱,慨当以慷传达了自身学习革命先辈们优秀品质、争做时代先锋的热忱。

比赛采用PPT+演讲的形式,考验着选手们的应变能力、语言能力、分析能力等等。选手们准备充分,演讲字正腔圆、热情自信,声情并茂,制作的PPT内容精彩、版式精美。选手们分别介绍了革命先烈们的人物经历、分析了他们的革命情感、学习了其中蕴含的革命精神,将罗亦农、张太雷、王璞、邱少云、王步文、钱伟长、刘胡兰、赵一曼等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向观众们娓娓道来。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张如梦同学获得了一等奖,高立志和白楠同学获得了二等奖,张欣怡、刘小娇、梅慧晴和杨雪如同学获得了三等奖。

    此次比赛丰富了大学生的课余生活,增加了我校大学生对革命英雄事迹、革命精神、时代精神的了解,展现了当今和平安定的来之不易,增强了对中华民族文化的自信、认同感,深化了对爱国主义的理解和认知。在这次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参与比赛,抓住机会努力锻炼和提升自己。同时,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也为以后社团活动更好开展奠定了基础。


终审人:张成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