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添加收藏

经管学院:举办第十三届新生杯辩论赛决赛

文章作者:童浩楠、侯晓珊发布时间:2019-12-12浏览次数:308

为培养学生的逻辑思考能力语言表达组织能力团队协作能力与意识12月10日晚,经济与管理学院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第十三届新生杯辩论赛决赛。


本次决赛共有两场辩论分别围绕“愚公移山好还是搬家好”“男性更值得被关怀还是女性更值得被关怀”两个辩题展开。在第一组队伍正反方辩手自我介绍后,辩论正式开始。正方提出愚公精神是当今实现中国梦的精神动力,对人有激励作用反方则认为愚公移山方法不当,思维僵化。双方步步深入,辩论激烈。第二轮正反方各自结合生活论证观点,正方提出男性生活压力更大,内心需要被关怀反方认为女性是弱势群体,更容易受到伤害。双方辩论皆贴近生活,结合统计数据,使得各自论点更加牢固。两场辩论赛紧张激烈,双方辩手舌战群雄,给在座的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辩论赛。

本次比赛不仅增近同学们的感情,锻炼同学们的综合素质,还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展现了我院学子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终审人:张成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