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添加收藏

我校第九届社团骨干培训班开班

文章作者: 李振雨 张成龙发布时间:2019-11-25浏览次数:344

11月23日,我校第九届社团骨干培训班集中培训在会峰校区水上报告厅举行,校团委副书记胡娜与大学生社团联合会骨干、各社团骨干等300余名学员参加了开班典礼

开班典礼上,胡娜对我校学生社团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剖析了新时代加强学生社团建设的重要性,并对社团骨干提出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学生社团的作用与意义,切实增强做好社团工作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二是准确把握社团发展方向,积极谋划社团工作,结合各社团特色,设计开展高质量社团活动;三是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拓宽工作视野,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和能力,提高社团工作质量。


培训期间,胡娜结合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加强社团管理,全面提升社团工作水平”为主题,从对初心和使命的理解、学生社团发展历史、我校学生社团现状及今后发展思路、社团骨干素质能力培养等方面进行了专题培训。校党委宣传部陈沭文围绕社团宣传工作,从如何撰写新闻稿,如何在新媒体时代背景下利用短视频、广播等创新形式加大媒介融合力度,扩大宣传途径等方面作专题培训。校团委组织部部长曾三侠向学员们解读了《学生素质拓展与创新创业实践学分实施细则》;校团委朱琳“到梦空间”第二课堂成绩单认证系统使用作了专题培训;校团委张成龙讲解了社团工作的相关规章制度。大学生社团联合会相关代表就社团活动的策划、财务、宣传、新媒体等业务工作对学员们进行了培训。

据悉,此次社团骨干培训班是滁州学院“学生社团工作提升行动”的重要内容,后期还将开展思想政治教育专题培训、签订社团目标责任书、学生社团工作经验交流等活动,丰富培训内容和形式,全面提升社团骨干的服务意识与工作能力,推动学校学生社团蓬勃发展。

(终审人:胡娜)





终审人:庚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