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添加收藏

计算机协会:开展计算机故障维护培训暨节水普及活动

文章作者:邓俊楠发布时间:2019-11-18浏览次数:373

为普及计算机基本知识,激发社干的兴趣与积极性,同时引导同学们节约用水,1117日,滁州学院计算机协会于YF4108J举办了计算机故障维护培训暨节水普及活动,计算机协会全体社干以及部分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议由技术部部长吕金涛进行有关计算机出现的问题进行剖析和解决方案。他对于电脑有可能出现的许多问题都做出了详细的讲解,首先介绍了计算机卡的时候该怎么办:一、如果开机启动项过多,清理开机启动项;二、如果不常用的软件过多,清理不用的软件;三、如果磁盘垃圾过多,请清理磁盘上的缓存和垃圾文件;四、如果是驱动有问题,请用随机的驱动盘进行驱动安装,或者官网上的驱动进行重新安装即可等。其次介绍了常见蓝屏错误。行以求知,学以智用。单单掌握了理论,也要去实践,所以最后吕金涛让大家自己去实践。只有实践才能算是真正的学会和运用,知识要在实际中得到运用,才是它最初的目的。

最后,计算机协会又对现在本地出现的干旱情况开展了节约用水报告,让更多的同学们了解水资源对全人类的重要性以及现在水资源的严峻状况,引导大家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节约用水保护环境。

终审人:张成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