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添加收藏

我校第十期青年志愿者骨干培训班开班

文章作者:吴文静 张成龙发布时间:2019-11-05浏览次数:646

11月3日,我校第十期青年志愿者骨干培训班集中培训在会峰校区水上报告厅举行,校团委副书记胡娜、青年志愿者总队负责人及420名参训学员参加了开班典礼。


开班典礼上,胡娜对参训学员提出要求,希望志愿者骨干充分认识青年志愿者行动的意义,增强志愿服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深刻了解志愿服务的目的,立足校园,面向社会,明确志愿服务方向;要通过积极主动的学习,努力提高综合素质和服务能力,扎扎实实地做好志愿服务工作


培训期间,校党委宣传部陈沭文就志愿服务宣传报道,从如何撰写新闻稿,如何在新媒体时代背景下利用短视频、广播等创新形式加大媒介融合力度,扩大宣传途径等方面作专题培训。校团委组织部部长曾三侠向学员们介绍了我校志愿服务工作现状和重点项目,并就为什么要做一名志愿者,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志愿者作专题培训。校团委朱琳就“到梦空间”第二课堂成绩单认证系统使用作了专题培训。校青年志愿者总队负责人、有关学生社团负责人、各二级学院支队负责人和2018—2019学年学校“青年志愿者标兵”代表就志愿服务活动的策划与宣传、志愿服务的经历与心得进行了分享。

据悉,此次培训班将持续一个月,后期还将组织志愿服务项目设计大赛、文明创建知识竞赛、“12·5”国际志愿者活动等系列活动,丰富培训内容和形式,全面提升志愿者的服务能力,推动学校志愿服务工作蓬勃发展。


(终审人:胡娜)


 


终审人: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