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添加收藏

我校举行“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文章作者:曾三侠、姚天齐发布时间:2019-09-24浏览次数:422

9月23日清晨,我校在会峰校区蔚园广场举行“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力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青春主旋律。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兼机关党委书记吴文杰、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姚志英、校团委副书记胡娜、校团委全体人员、外语学院学工人员和全体团员参加了活动。滁州市南谯区国际城红缨幼儿园的老师和小朋友们到场观摩。

活动在庄严的升国旗仪式中拉开序幕。伴随着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场的每一位青年团员神情肃穆,用最庄重的注目礼向国旗致敬,表达对祖国无限的热爱和崇高的敬意。


“最受学生欢迎的好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马颖和“全国优秀教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韩传强分别给团员青年们上了“我和我的祖国——开国大典背后的故事”“为做时代答卷人而努力”主题微团课,希望广大团员青年们珍惜青春,不负韶华,努力学习,练就本领,为校争光,报效祖国

吴文杰在讲话中指出,实现中国梦,需要依靠青年,也能成就青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希望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成长成才、发扬奋斗精神,牢记团员身份,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勤奋刻苦学习,增长青春搏击的能量;敢做时代先锋,永葆奋勇争先的激情,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活动中,全体团员面对团旗,重温入团誓词,齐唱团歌。2017级商务英语专业的俞万杰同学作了生动、激昂的国旗下演讲,用自己在蔚园两年多的成长经历鼓励大家做好人生选择,珍惜时光,做担当有为的新青年。

据悉,校团委的指导下,外国语学院团委组织策划了“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旨在通过“沉浸式”的仪式教育,激励和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

(终审人:胡娜)


终审人:张成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