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添加收藏

【暑期“三下乡”】地信学子开展学习红色精神缅怀英烈暑期实践活动

文章作者:程淑娟发布时间:2019-08-17浏览次数:294

82日至7日,地信学院赴天长市“国祚绵长”共缅红色英烈暑期实践小分队到罗炳辉将军的故居——天长市开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实践活动。

缅怀英烈整装待发

82日,迎着初升的朝阳,秉着“学习红色精神,共勉红色英烈”的精神,实践小分队踏上了前往红色故乡天长市,准备开展一场红色之旅。

怀英烈牢记历史

83日,实践小分队前往天长市博物馆。博物馆馆长及相关人员热情接待了团队成员,带大家了解了罗炳辉将军在抗战时期各种英雄事迹,参观了天长漌墓出土的文物精品,这些故事及文物向队员展现了天长的红色灿烂文化和国家对英烈的重视。

天长博物馆中展示大量罗炳辉将军的照片及历史事件介绍,实践小队参观了罗炳辉将军生平事迹的两百多幅图片和部分实物,深刻感受到了革命英烈的抗战精神。

缅怀英烈厚德载物

84日,实践小分队参观了天长市炳辉中学,与学校老师和领导交流炳辉中学的发展历程,了解炳辉中学的办学宗旨,并学习炳辉中学所延续的罗炳辉将军的品质。天长市炳辉中学作为革命老区,老区精神与红色精神积淀深厚,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青年学子学习红色精神。

炳辉中学在发展教育的同时,也弘扬革命烈士的精神,这也是炳辉中学的校训:承将军志铸民族魂的体现。

怀英烈展望未来

85日至6日,实践小分队深入有关部门进行调研,在交流中了解到天长是中国孝子之乡,天长于唐天宝元年(公元742年)正式置县,距今已有1270多年历史,同时实践队员们谈谈实践过程中感想,了解实践地区最近的发展及今后的发展规划。

在七天的实践中,暑期实践小分队不断学习红色精神,深刻的认识到科学地开发红色文化遗产价值与功能,对加强革命教育、弘扬民族精神都具有重大意义,并且红色文化的独特性也能成为经济发展的新亮点。

缅怀英烈满载而归

87日,实践小分队结束了在红色故乡天长市的暑期实践活动。队员们对实践活动进行了总结,成员之间畅谈了此次红色之旅的感受并分享了实践经验。红色精神是一种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在新时期已经逐步与五四精神融合成为一种五四爱国红色精神。这种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国有为青年,为中华的兴盛奋斗。接受红色思想,学习英烈精神,共缅怀红色“脊梁”。

终审人: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