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添加收藏

【聚焦“三下乡”】我校学子“三下乡”宣传献血知识:献血,让生命延续

文章作者:齐雨晴 方睿发布时间:2019-07-24浏览次数:402

为了向市民们普及无偿献血的相关知识,提高他们对于无偿献血的积极性,2019722日至23日,赴滁州市“无偿献血,无限真情”实践小分队成员于滁州市中心血战以及白云商厦、金光大道广场等站点开展了“无偿献血,无限真情”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血液一直被视为活力与健康之源,具有重要的生理意义,医疗临床用血在临床治疗和抢救及战备中都起着重要作用。实行无偿献血,能保障医疗战备临床用血的需要,保证输血安全,达到治病救人的目的。2019722,实践小分队成员于团委负责人庚丽娜、曾三和朱琳带领下,走进滁州市中心血站与成站长拉开此次活动的帷幕。血站为实践小组提供了相关的宣传材料,血站工作人员对实践小组成员进行无偿献血知识的讲解,让他们了解基本的献血知识。

           23日上午8时,第一批小组成员走进白云商厦站点,手持宣传材料向过往的市民及沿街商家讲解无偿献血的知识。面对有献血意向的市民,成员们认真地介绍了滁州市中心血站采血点的分布情况以及献血的注意事项。第二批小组成员来到金光大道广场站点,不仅向来往市民宣传无偿献血的益处,而且帮助医护人员进行简单的人物信息采集。小组成员也积极与行人交流,对于行人的疑惑,同样一一耐心解答。

   市民李先生说到:“现在的无偿献血真是越办越好,大家既明白了无偿献血的重要性,又愿意奉献出自己的一份薄弱力量。感谢这些大学生志愿者,为我们普及献血相关知识。”时间悄悄流逝,此次献血活动完美落幕。最后,实践小组成员们合影留念。

    无偿献血是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崇高行为,是我国血液事业发展的总方向。献血也是爱心奉献的体现,其价值是无法用金钱来衡量的,当生命面对无措的时候是人们的奉献成为了生命再次重生的坚实基础。

           献血,让爱心传递,让生命延续。 此次实践活动不仅增强我校大学生及广大市民无偿献血的意识,而且充分体现了人与人之间团结互助和人道友爱的精神。

                              

 

  

v

终审人:庚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