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添加收藏

我校学子在第八届“挑战杯·中国联通”安徽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喜获佳绩

文章作者:胡娜发布时间:2019-05-28浏览次数:864

525日至27日,由共青团安徽省委员会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科学技术协会、安徽省社会科学院、安徽省学生联合会主办的“挑战杯·中国联通”安徽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合肥工业大学举行。我校学子表现优秀,荣获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5个,学校被授予“优秀组织奖”。

本届竞赛共有来自全省的57所高校共400多件作品参赛,经过遴选,54所高校的212件作品入围终审决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王世毅、崔文心、丁帅帅、付道远、肖俊杰、陶睿志同学的作品《基于机器视觉草莓无损采摘机器人》(指导老师:张青、徐世平)荣获一等奖,晋级国赛(全省共56件。陈菊香、张克同学的《可溶性淀粉存在下纯球霰石的合成》(指导老师:吴刚),王长城、吴浩、苏文鹏、王瑞鑫、张帅同学的《区间时变时滞Markov跳变系统H∞控制器设计》(指导老师:李玲纯、高来鑫)等2件作品荣获二等奖;王和云、王恺、程杨、王桂哲、朱璇、陶欣欣、谢后君同学的《基于Kinetis 60控制器的智能语音书桌系统》(指导老师:温卫敏、吴豹),罗晓婷、张曾、吕程程、帅新巧同学的《水性环氧树脂、水性OP保护剂及其制备方法》(指导老师:王永贵、刘羽熙),王璞、王旭君、徐壮、周毛毛同学的《La2-xSrxFeNiO6催化剂的制备及其催化甲烷燃烧性能研究》(指导老师:郑建东),黄长江、朱世泉、袁慧慧、邵东、岳梓晨、张青松、杨佳豪同学的《县域财政扶贫影响因素及时空变化分析——以安徽舒城县为例》(指导老师:邓凯、周亮广),万婧茹、肖文琳、李婷婷、李瑞瑞、吕峻同学的《“新能源汽车,路在何方?”——关于滁州市新能源汽车市场前景的分析调研》(指导老师:付云云)等5件作品荣获三等奖。

为了认真做好第八届“挑战杯·中国联通”安徽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参赛工作,学校从组织保障、氛围营造、师资配备、经费投入等方面都给予了大力支持。3月份启动校赛以来,学校对大学生创新研究项目进行广泛征集。各二级学院积极动员,精心组织实施,学生踊跃参与。经过校级专家评审,从88件校级决赛参赛作品中遴选了8件优秀作品代表学校参加省级竞赛。校团委邀请专家对参赛选手进行专题培训,帮助参赛团队对作品进行反复打磨、提升作品质量,有效提升了参赛作品的竞争力。对于进入终审决赛的作品,学校就申报书撰写、现场陈述、答辩技巧进行重点指导,组织多次模拟答辩,对参赛选手进行全方位指导,提高学生答辩能力。


终审人: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