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添加收藏

我校第十二届“蔚然杯”大学生辩论赛圆满落幕

文章作者:曾三侠发布时间:2019-05-27浏览次数:731

5月26下午,我校第十“蔚然杯”大学生辩论赛在会峰校区水上报告厅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代表队荣获冠军,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代表队荣获亚军,文学与传媒学院代表队和教育科学学院代表队荣获季军,地理信息与旅游学院王佳乐

12名同学获“最佳辩手”称号。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汪才明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孔令十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机关党委书记吴文杰担任评委四百余名观众到场观看了比赛。



当天的决赛中,经过初赛、复赛、半决赛一路过关斩将的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代表队和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代表队围绕校园网贷乱象丛生的主要原因是借贷者不理性还是放贷者不道德”展开辩论辩手们发问机敏,应答入流,双方唇枪舌战、针锋相对、互不相让,气氛时而紧张时而热烈,令现场观众拍手叫绝。

本届“蔚然杯”大学生辩论赛3初启动两个多月以来,在一场场的比赛中,辩手们围绕“人工智能对人类发展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新能源推广,更重要的是观念普及还是技术推广”“共享经济对社会发展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等社会热点问题和“年轻人做加法还是做减法更幸福”“高薪的工作还是稳定的工作更具有诱惑力”“做志愿者,能力和热情哪个更重要”等大学生活息息相关的话题展开辩论。辩手们伶俐的口齿、敏捷的思维、翩翩的风度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思辨风采而辩题的精心设置,也让大家在探讨的过程中深入思索,明晰了肩负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终审人: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