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添加收藏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校团委组织学生骨干赴南谯区消防大队参观学习

文章作者:朱琳发布时间:2019-05-24浏览次数:402

522日下午,校团委组织我校大学生国旗班队员“青马工程”——蔚然菁英学校第十二期培训班校团委直属组织班学员60余走进滁州市南谯区消防大队参观学习。



在消防大队中队指导员车驰的带领下同学们先后参观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演练、消防救援装备车辆、荣誉展示大厅等。同学们还试穿了厚重的消防服、试戴了消防头盔,过了一把“消防瘾”切身感受消防战士严肃紧张、丰富多彩的军营生活同时也明白了消防工作的危险性,不由地对消防官兵肃然起敬



车驰还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灭火原理和正确使用方法,并演示了粉末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同学们纷纷上前尝试,并对预设的火焰进行了迅速扑灭,通过实战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此次参观活动,拓展了学生们的消防安全知识,对提高消防素质、传播安全理念、预防和减少事故发生起到了积极的教育作用。

 


终审人: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