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添加收藏

我校作品获滁州市大学生禁毒舞台剧大赛一等奖

文章作者:朱琳发布时间:2019-05-21浏览次数:431

5月19日,2019年滁州市大学生禁毒舞台剧大赛在我校会峰校区水上报告厅举行。本次大赛由滁州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滁州市教育体育局、滁州文化和旅游局、共青团滁州市委员会共同主办,我校安全保卫处和团委承办。经过角逐,我校“红烛话剧俱乐部”作品《我是警察》获得一等奖,将代表滁州市参加安徽省皖北片区大学生禁毒舞台剧大赛。


本次比赛共有五件作品,其中安徽科技学院1件、滁州职业技术学院1件、滁州城市职业学院1件和我校两件。学校高度重视本次禁毒舞台剧比赛,由校团委遴选教育科学学院指导的《爱的力量》和文学与传媒学院指导的《我是警察》两件作品参加比赛。《爱的力量》批判了一些人想去寻找不一样的刺激和快感,染上了吸毒的恶习,走上了犯罪的道路,通过家人和社会的帮助最终回归正途。《我是警察》根据凤阳县公安局民警吴微在繁重的禁毒工作中英勇牺牲的事迹为创作题材,反映了广大缉毒警察忠于职守,无私奉献的精神。最终,我校作品《我是警察》获得一等奖,滁州职业技术学院作品《青春正在起步》和滁州城市职业学院作品《归来》获得二等奖,我校作品《爱的力量》和安徽科技学院作品《一念》获得三等奖。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创新工作形式,将禁毒宣传教育与大学生辩论赛、话剧等大学生喜闻乐见的活动相结合,引导在校大学生学习禁毒知识、了解毒品危害、远离毒品侵害、树立健康向上的生活理念。


终审人: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