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添加收藏

【百场讲座】毛天德:有关征文写作技巧漫谈

文章作者:金祎伟 曾三侠发布时间:2019-03-29浏览次数:718

    2019328日晚720,在会峰校区水上报告厅开展了主题为“有关征文写作技巧漫谈”的讲座,由教科院关工委委员、副教授毛天德担任主讲人,五百余名学生到场聆听。


讲座伊始,毛天德副教授向同学们表达了深情的问候,然后他开始讲述自己多年以来在征文写作上的技巧与心得。毛教授以“民以食为天”来切入历史,用中国的特色文化瑰宝“对联”来展现当代的征文写作技巧结合我校的知行桥,以桥的命名来呼吁大家要知行合一,弘扬中国的民族文化和中国的民族精神,大家要作为中国优秀文化的传承者,将其发扬光大。


讲座中,毛教授谈到了征文是一种文体,以记叙文和议论文的特点诠释了征文写作的技巧。毛教授告诉同学们征文写作国家社会的变化,以党的领导为中心思想,围绕征文写作主题来构思落笔。毛教授点出,征文写作应主题明确,内容充实,形式多样,文章要让读者思想进步,做到文章紧扣主题,内容真实具有针对性,以清晰的逻辑层次实事求是地反映出社会现象和自身成长历程。


毛教授身处高龄,讲座全程站讲述,这一举动感动了全场同学。讲座接近尾声,同学们为这位德高望重的和蔼老人奉上雷动掌声,经久不衰。在阵阵掌声中讲座圆满落幕。


终审人:时艺文